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上课不要看小说/九把刀

算算看,这已经是我看九把刀的第四本书了。

之前常看到别人说九把刀的作品写作很变态的。

前三本都觉得他的写作还不会很变态,至少会让我流泪的作品不见得会有变态的因素。

但是!

这本题目看似普通+搞笑的,你绝对意想不到里面的故事有多变态!

让我先放上一段作者写的介绍。之后再慢慢告诉你这本书如何变态了!

"王大明!" 老师瞪大眼睛。
"是!" 我举高手。
“你爸爸被溶解了!” 老师呆呆地看着我,提高分贝。
我呆住了。全班也呆住了。下一瞬间,全班大爆笑了起来!


老师拿起藤条用力摔黑板,怒道:
“王大明的爸爸被溶解了,有什么好笑!”
爆笑的气氛很容易感染,只要一个停不了大家都停不了。
更可怕的是,我发现连老师都忍不住转过头去。
我想她很努力地憋笑吧?
“……”我紧握拳头,拼命不让自己也跟着笑出来。

但我最后还是输了。

我们整整笑掉半节课,
知道我四肢僵硬地,被笑到很生气的教务主任给拖出去教师为止。
离开了那个超不正常的笑场,我的眼泪才喷出来。

看到这里,你有什么感想?

是不是认为,那个教务是因为要吓唬一直在班上看小说的王大明,才瞎谝一个故事来骗王大明。

又或者是,那个王大明在班上看小说看多了,所以才有这样的幻想??

还是,那个王大明是在做梦???


我是在看到那一个部分的时候,那样想的。

或许后面是一联串的爆笑事情。

BUT!

事情不是这样发展下去的!

一大堆变态的事情摆在后头。

王大明的爸爸真的被溶解了。

变态的是,大家没有因此而感到伤心,反而每当看到王大明时,他们就一直笑,停不下来地笑!

王大明的妈妈因为忍受不了这种耻辱,所以离开了王大明。不过王大明的妈妈还是有给王大明零用钱。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大学毕业。

他一直都想找出真相,真相为何他爸爸会被溶解。

十四年了,他一直都要知道真相。

直到一天,他看到九把刀要聘请助理,一个专为刀大找寻诡异点子的助理。

王大明就想反正爸爸的事情都够诡异了,那么再当上刀大的助理,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花刀大的钱,然后找寻爸爸的真相。

成功度过变态的面试, 王大明被录取了。

王大明的第一份任务,就是到一个据说有一个很恐怖的民间习俗的地方(什么习俗我就不多说了,说了那你们不就没有兴趣看这本书了?XD)收集资料,拍拍照片,然后告诉刀大,收集灵感。

刀大是很吝啬的,因为这样,所以王大明只能在一夜三百块的地方留宿。

因为某些原因,他,第一天晚上就遇上了“好兄弟”!!

第一晚,王大明非常难的熬过。

第二晚,他竟然可以和跳楼自杀的小弟弟要求在自杀的时候摆pose给他让他拍照,和烧炭自杀的女人bbq,和烂赌而自杀的男人开赌,陪因寂寞而上吊的老男人,还被他缠着为他拍照。。。。。。。!

接下来的任务还有很会踩脚的女孩,连闯十四个红灯的女中学生,改良台湾黑熊到中国熊猫的老女人。。。

结局:我根本都不懂结局是如何,因为九把刀没写出来!!气死我!!

就写到这里,要写完整个故事出来,我没办法了。。大家买一本来看吧。不过不知道会不会难找吗,因为我也是在书展买的。

祝大家好运咯~

2 条评论:

  1. 这本的变态算好了的罗
    你去看那本楼下的房客吧

    才是真正的变态
    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的确蛮喜欢刀大的作品
    最近的《精准的失控》也值得去买来看看

    回复删除
  2. 嗨!好久没看到你更新了~

    我有看到别人说楼下的房客很变态的,所以我都不敢买
    等我比较有毅力了,才看吧.haha
    精准的失控我看过了^^
    很精彩!!

    还有,有空记得多多更新部落格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