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2011 回忆篇

只不过过了一个晚上,今天上网就看到很多博客已经写好他们的2011年了。那,我也不落人后,我也要写!

[一月]

刚刚结束SPM, 理所当然就是要好好玩,睡到我爽。玩就没有玩到,每天在家罢了,好几次计划要和朋友出去聚在一次,可是每一次都不成功,之后到了今天2011年要结束了,也没有成功过。LOL 怎么搞的?现在一个个不是上中六,就是学院,大学和Matrikulasi。有的就结婚生孩子打工赚钱。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的机会也逐渐变少,加上时间也配合不到,所以就更没有什么机会可以见面,佳节除外。



人家考完书不是直接去读A-level,就是打part-time-job,而我就去报读电脑课程。为期三个月的课程,我天天做工日子都去上课,一天6个小时,所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把课程读完。一开始我是很抗拒要去读这个电脑课程,因为很不想早早起来然后8点就要去上课。人家才刚考完试的leh. 不过,报读了之后,也对自己有很大的贡献啦。至少一开始做assignments的时候那些format都知道,省很多时间在那边去乔format,免得浪费时间又被扣分。


在一月份,我第一次观赏演出,是一个入场免费的演出,由ai fm举办的爱新年。那时也多亏妈妈也有mood要去看,要不然我也是没有机会去的。第一次近距离看平时只听得到见不到的DJ们, 还和他们合照,索取签名。我和家人很热血,因为要成为首一百名观众然后获得免费的cd,七早八早就去排队。那天也见到了wincci soo, 易杰齐,妮妮雪晶钟盛忠。

在这个月份,我拥有了人生第一副隐性眼镜,因为在新年时哥哥结婚做伴娘,没理由要我带眼镜吧!LOL


[二月]




二月,农历新年。回到家乡过年去。一到家乡,才踏进家不久,就涨水了。哎,我们都习惯了。还好年初一时水都退了,也没有淹进屋子里去。年初一,一贯的等亲戚来拜年,之后再去亲戚的家拜年,然后下午就回家开始无聊的新年了。每年的年初一都是一样的,所以也习惯了。在家乡也没有交通工具,就呆在家看戏吃年货。


年初二就是哥哥迎亲日,我的伴娘日。那件伴娘礼服很长,搞到我行动不方便,加上很少穿高跟鞋。总之都很顺利,没有问题出现。感谢主。还有,结婚sibeh 麻烦........


[三月]

三月头,SPM成绩终于出了!成绩很满意,虽然不是状元,其实也没有期待会是状元啦。在我的中学,很多讨人厌的law, 拿成绩也要穿校服。连续两次的pmr and spm, 我都是迟去学校拿成绩然后没有穿校服。校服穿来做么?也不是说有记者来采访==


有天我和姐姐sot掉,骑脚车到离家不远可是很漫长的公园去。那个山路真的考倒我了。不过也顺利去回,但是累死我了!

那月份很emo,因为没人理我,我不喜欢被忽略的感觉,所以我emo了。Emo了,也照样没人理我,所以我继续emo下去!LOL 不过现在好了啦,整年emo下去很pek cek啊。被忽略就被忽略,自己去找乐子去吧。世上很多可以自己玩自己爽自己高兴的东西。

拿了成绩,那时候就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到底接下来要怎样。我有做功课,所以还写了一篇关于SPM之后的出路的文章。当然也是加入了其他博客的资料在里头。

            

那个月份是我的lucky month, 参加电台的比赛赢得了两本书。不过,接下来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幸运之神,你跑到哪里了?


之后也开始认识九把刀,买了很多九把刀的书,爱上九把刀!



[四月]


       

认识了纸盒先生Danbo, 也很勤劳的找教程,然后自己试做,做了之后还很勤劳的写教程!是我目前为止点击率最高的帖子。我想应该没有人有比我写得更仔细了吧。接下来应该会写一个英文篇的,等我闲空了再慢慢翻译吧。 <<点击点击>>

清明节,和妈妈回去扫墓。约了小学六年级的朋友一起聚聚,然后去看[鬼也笑]。从去年开始,我每一年都会看一部梁志强的电影,而明年,希望可以看他的新作品啦。


四月有一个特别的节日,就是愚人节。而我就利用面子书,把我的relatioship status 换取in a relationship,结果很多人都被骗了,还来like,还祝福我。LOL 谢谢你们那么看的起我,哈哈。


[五月]

这个月份是我的人生转折点,我学业的转折点。之前申请了很多,matrikulasi, UPU,还有无数的高等学府,要怪我的成绩烂,还是我是华人的关系,还是。。。总之,申请的全部没有被录取,除了一个UM的医疗学府。因为打死我都不要读中六,原本打算机票买了飞去KL去interview, 不管胜算有多大,总之当时就是不要读中六,那里有机会就去试。结果,妈妈介绍给我现在读的学院,我也接受了,也读到两个学期结束。

我是迟了一个星期报到的学院生。朋友会问我,为何会选择这个学院。一开始我也不是很乐意要加入的,不过看到是免付费加上和Berjaya University合作,所以diploma后就继续degree, 也有工作保证,所以就接受了。

读书嘛,就是要了解自己有没有能力应付,不是说中五时是读理科,就理所当然可以去读engineering, 医生等。我了解自己对engineering没有很大的兴趣,所以一开始我就没有去申请这些科目。而现在读的科目,同样的我也一知半解,和之前读的科目完全没有关系,全部都要从头开始。当然,如果有兴趣去读,一切都来得容易。兴趣是可以日后培养的,所以我才可以读了两个学期了, 也应付的来。

五月六日也是我写部落格的一周年。


[六月]

这是忙考试和课业的月份。心情有时好有时坏,坏的时候铁定就是和同一组的组员因为做的事情不合我的要求或者更本就没有做而导致的。


还有第一次presentation,从一开始的紧张加不熟悉,到现在慢慢的知道要如何达到最好的表现。一切的经验都是要经历过才知道。


和新朋友相处的很好,还和朋友去参加比赛。虽然输了比赛,不过友情是更上一层楼。


因为课业的需求,让我接触了Photoshop. 也开始学习如何修改照片。然后还设计了海报。


[ 七月]

这是拼final exam的月份。


考完试也和朋友一起去吃火锅。不过火锅篇到八月才更新。<<点击点击>>


[八月]



八月有Kuching Food Fair. 不如往年,可以去很多次,今年只去一次。因为也没有什么食物让我念念不忘。那时还去打工一天,就只有区区那么一天。<<点击点击>>

第一学期的成绩出炉。成绩令我很意外,没有想到可以拿到那么好。感谢主。<<点击点击>>

然后,又开始上课了。开始我的第二个学期。



[ 九月]


九月份终于可以和中学的朋友见面,多亏了开斋节。不过也只是几位朋友,不过可以叙叙旧,也是好事。


之后我还报读了日文课。虽然现在因为毕业了没有温习也几乎快忘光光了,不过相信靠日剧,应该可以补救我的日闻。


[十月]


十月有很好玩的Heritage Trip. 虽然是走路走到我累垮了,不过却很享受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点击点击>>

heritage trip之后,就有KL Trip。 不过这篇延迟更新到十二月才更新。<<点击点击>>

十月有三位好友在同一天生日。要找到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朋友不会很难,但其实也不会很容易,可是要同时拥有三个不同时候认识的朋友在同一天生日,而且还是同年,是多么的幸运。



十月份还有一位朋友生日,而我参与了朋友为他举办的生日惊喜。那天玩到很开心,寿星拆开我和朋友的礼物拆到很pekcek,因为我们把礼物包到二十多层,从一开始以为是一件衣服,到最后原来是一条女人内裤!哈哈!我们就是要故意恶搞他,这样他才会永远记得18岁的生日!<<点击点击>>



[十一月]


开始忙碌的月份,很多的assignments,presentation 和final exam的到来。而我的日语班也终于结束了,毕业了!很想念我的sensei.<<点击点击>>


不过在年终考试之前,学院举办了family day。 虽然只是半天,不过玩到很爽。还得奖了。明年还是会想参加。<<点击点击>>



[十二月]



月头时还在考着final exam。 结束之后和朋友一起去唱k。当天是唱破喉咙了。虽然没有唱到一直想唱的煎熬,不过却唱了念你!LOL 我竟然去唱念你。<<点击点击>>

之后就宅在家,看戏吃睡。我的日子就是过得很平常,平常到发闷。圣诞节也没有去朋友家,在家看戏。


假期只剩下最后一个星期了。下个星期第二学期的成绩就要出炉。而明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就平平凡凡的过掉,然后又是2012年了!

2012年,我没有什么愿望,倒是希望2013年快到来。不要觉得奇怪,我只是要时间快点过去。当然,我也希望我的2012年可以过得更加精彩,毕竟是我在步入人生第二个十年的最后一年。

我发现,不知是我的问题,还是每一个女人都会,还是人大了都会,就是说如果突然人家问我几岁,我还要思考几秒钟才能告诉我的年龄。是女人都会这样还是我个人的问题啊? 是因为说年龄是女人的秘密吗?赫赫,我也想不透。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过得平安快乐,新年快乐!





3 条评论:

  1. chai yuin looked pretty wz 伴娘礼服!!! hahaha

    回复删除
  2. haha! miracle of makeup!!LOL

    回复删除
  3. 谢谢欣赏噢! ^oo^

    我记得我今年10月28日开始学日文啊~算是第一次接触日文吧,因为本身没看日剧也没有看日本动漫。。。。。。
    都是自己上网+书本学的咯 XD 现在倒想去外面找一个日语中心啦 =)

    愚人节换relationship还真的有人相信噢? XD
    但是愚人节是一个很适合告白的日子,如果对方拒绝了可以跟他/她/它说一声“愚人节快乐”,免得改次见面会尴尬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