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妈妈的照相回忆录

我喜欢照相,八成是爸爸妈妈遗传下来的。
在我爸爸还没结婚时,就已经有相机了。
而航海的工作,让爸爸在年轻时都已经带着相机趴趴走。

比起来,我觉得我爸爸的照片多过我的。
因为几乎照片里都有他。
而我的照片多数都是其他人,物,事。
我很少会拜托朋友用我自己的相机来拍我。

借了婚,相机就是妈妈的了。
而妈妈拍摄的对象就是孩子。



这就是爸爸买的相机。



已经残旧不堪了,不过却是拍摄了我的童年。



之所以会想写这篇,因为之前收拾时,翻看了小时候的相簿。
就想想说,不如写一篇吧。



[ 许彩云的东西! 不能看!一定要和许彩云一起看!]

哈哈!当时我还好小啊~ 是小孩子都会有这样的自私吧:]



这是我自认为我小时候最可爱的一张照片了!在面子书的timeline里头born的照片就是这张!爱死我自己啊!! 太可爱了!!哈哈!



妈妈都会把女儿扮美美,然后在自家拍照。我会看镜头的!



不止在自家,在外头也是。而且妈妈还会自备毯子.. 现在看有点觉得很无言。

真是到处都可以拍啊。



这张拍的很不错吧!有没有觉得是专业人士拍的啊?



我不知道我妈妈是不是收了这个pampers公司的广告费?

我只知道我觉得很无言,干嘛要跟pampers拍照?

看我照片里头的表情应该也知道是很心不甘,情不愿了。



这是四五岁的时候拍的吧。这个还有特地化妆的。



接下来,不知道怎么搞的,身体像海绵,吸水力超强!一路胖下去==

这照片是在幼稚园一个舞蹈表演的时候拍的。



妈妈没有做化妆师的料,那个妆容我看了也会吓一大跳!



小时候的我,被妈妈送去学跳舞。

柔软度是学不会,不过倒是有参与很多演出。

这是在一个婚纱展览的演出。

就在台上走走,跟在新娘子,然后就结束了。



这个是拍个人专辑的!!!

小小年纪就进studio拍照,哈哈,几荣幸下。

妈妈是要参加一个小小小小姐比赛,所以砸大本钱去拍。

不过最后只得了第40多名吧,然后奖品是一只熊,现在还在我身边的。

之所以成绩那么难看,因为我的照片更本就缺少笑容。

没办法,当时我的门牙蛀牙,黑黑的,我都不敢笑啦!



这个有没有很酷!!

哈哈!妈妈的太阳眼镜和电单车。

这是妈妈教我的pose,跟我无关啊~


现在那个相机坏掉了,菲林时代也逐渐消失。
不过,人人都说数码还是赢不过菲林拍照出来的感觉。
我们不能预览先前拍得照片,也不能一拍再拍。
只能够在菲林都用完了,才能送去照相馆洗照片。
之后,也不是每一张照片都是完美的。
不过,剩余下来的,都是预想不到的惊喜。


2 条评论:

  1. 小时候的照片也很多,可惜跟家人相处得很少。

    回复删除
  2. @Sora

    那长大了就拍多一些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