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Astronomy Day--天文日

有注意我部落格的朋友应该不会难发现我是天文学会的一员。虽然没有正式地介绍我认识的天文学是啥,不过我会在这个帖子补回来的,因为我发现,就算在我的家古晋这里有一个是马来西亚第一间的planetarium, 古晋人也未必懂啥是astronomy.

对于初学者,天文学就是关于数学,科学,星星,流行,行星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少少都会与天文学有关系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传说的外星人,怪物,火箭等,这些也可以算是与天文学有关。我们不能忽略天文学的存在,因为我们的生活不能缺少天文学。少了天文学,航海家无法判断方向,科学家无法断定未来的世界会是如何,学生就更不懂什么是太阳系。

话说回来,我是在中三时接触到天文学,那绝对是缘分。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天文学的我,在中三选择课外活动时,可以说是好奇心,就毁了我的美好人生开启了我全新的一课。我很荣幸的告诉大家,我校是在砂拉越的第一间天文学学校aka sekolah astronomi。 这也是老师的功劳,很积极的选学生去参加一系列的活动,比赛等,而让我校更活跃于天文学。

在中学的那段日子,我曾经代表过学校去camp,比赛。最有利的就是camp了,因为这绝对不是一般的camp, 随随便便露营三天两夜,玩些游戏就回家了,更本就不懂会学到什么。camp里头的活动有用肉眼分辨星座,分辨行星,那颗是最闪亮的星星,如何操作先进的望远镜等。很肯定的,这是我们无法在课业内学到的东西。

只是,或许是这个社团还不是很有知名度,也不是在每个州属都可以有机会进一步地接触,所以当我们说起天文学,还是会有一些人不明白这是什么。但是,现在我国已经积极地推广天文学,并有意达到一间学校一个天文学会的目标!希望这个目标可以快快实现。这样一来,大家都了解什么是天文学了。

其实在我国,与其它先进国比较,我国的天文学会并不会输给他们,我们也有很先进的器材来观看当时的天空是如何,并能够预测某些时候的行星会是在哪里。

好了,我也介绍的七七八八了,现在要讲正题。
明天(28.05.2011)是天文学日,在古晋这里也有举办活动。详细如下:
地点:民众会堂(civic centre),Planetarium Sultan Iskandar
时间: 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
入场收费:无
活动:1)一系列的比赛
            2)展览
            3)show

有关的面子书连接如下:
[点击点击]

大家有空的话可以去看看哦,绝对会吸引大家的~


今年的主题是外星人,现场还有柜台让大家化身为外星人哦!
比赛的礼物还很丰富哦,有价值不菲的望远镜!!


大家,去捧场哦!!哈哈~

0 Cloud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