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爱睡觉一族

昨天参加爱FM的游戏,comment里有写到要改掉贪睡得坏习惯。其实hor, 我所写的都是真的,而且这不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的亏自己,之前在创作比赛时就有写过我贪睡的“问题”了~

以下是我鼓起10000% 的勇气才把当时的稿件放上来, 有修改一些些,不会多。就原汁原味的放上来了。写的不好,所以理所当然当时没有赢奖啦。

大家,彩云我献丑了~欢迎一切的批评。


凌晨十二点,正当每人都进入梦乡缏织美梦时,唯独剩我还在微弱的桌灯灯光下赶着作业。本地电台值夜班的DJ常说的话,“我爱睡觉,但我更爱玩闹……,夜鬼一族的夜鬼,不到凌晨两三点是不会乖乖上床睡觉的,我与他们唯一不同的是,我是因有“任务”在身,才会迟迟过了睡眠时间还不睡觉,若我有选择,一早就躺在床上呼呼打睡了!

          我爱睡觉,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爸爸常说我是懒虫,妈妈常叫我睡公主,哥哥常笑我爱睡鬼,姐姐呢,就常称呼我为睡鼠,因为我一睡觉起来,就像睡鼠一样,一睡就可睡上好几个月似的,就算台风来袭,大洪灾把家园淹没,大海啸把屋子冲翻,世界末日来临,我都依然能睡得安稳,睡得香。没办法,我的优点缺点就是爱睡觉,小时候就是个优点,爸爸妈妈都不需要花上九牛二虎之力地像其他爸爸妈妈又哄又摧的把宝宝骗上床,只需要有张床铺,不上两分钟,打鼾声就传来了;倒是长大后这优点就变成了我家的一个大灾难,上学时间快到了我还赖在床上,家法、糖果、都无法将我把床上拉下,直到妈妈出动大喇叭――尖叫,我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起床。若碰上假日游玩,八点启程,六点钟爸爸就得准备就绪,开始叫醒我的“大工程”,否则,一日游的计划就难于落成了。

            在我还是小学生时,有日我们一家人一早就到外郊游去,至到晚上才回家。怎知,衰神来了我家一趟,家里竟然被小偷洗劫了!家里凌乱地就像永不会来到我国的龙卷风爷爷,竟破例选择来到我家,买乐投都没那么幸运会中,我家竟然“幸运”地被选上了。为此,我们一家在深夜还得来往警察局跑了好多趟。而爱睡的我,肯定受不了这番折腾。警察叔叔看到我坐在长木凳上,头不停地往下,又往上坐正,就只差没从木凳上摔下。 那位好心的警察叔叔刚巧在中午买了个小床铺要给他小女儿的,因为怜悯我,就将那床铺让给我睡。长大后爸爸跟我说,当时我一看到有个床铺放在地上,不管四周投来的奇怪眼神,倒头就睡得特别熟。我心想:天啊!我真的有那么贪睡吗?竟然还能在大庭广众下睡觉?

            没错!我就是很贪睡,而且这不但只是在小时候会发生的事,就连长大后,我依然能在大庭广众下睡得很熟。在我十三岁那年,妈妈计划回家乡一趟。人就是有个坏习惯,总喜欢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等时间到了才去赶,我妈妈就是其中一个。当天,行李都弄妥了,车子也寄放在朋友家,要买车票时,才知道当晚回家乡的车票全都售光了!我们唯一的办法就是改搭第二天早上的车程。这下可好了,在最后时刻得知没车回家乡,也不好意思麻烦朋友特地倒回来载我们,附近也没有酒店,难道要在巴士总站坐上一整晚吗?之后,我们就真的在巴士站坐了一整晚,当然,这当中肯定不包括我。为何呢?因为我早已躺在石椅上呼呼大睡了!哈哈!第二天一早在长途巴士上,姐姐还低声问我:妹子啊!昨夜你还真是睡得真香,人经过一直看着你,你都不知道羞耻啊!当时恨不得离你远远的!你啊!让我和妈都觉得丢脸死了!哎!这怎能怪我呢?

            还有一次,学校放两个月的假期。我这人实在是太活跃,看到有好玩的假期活动就非参加不可。其中一个活动就是天文学营,是在一个军营里举办的。活动嘛,就不说了,就说第一天晚上所发生的事情好了。由于这是我头一次参加生活营,对于打理帐篷算是个新手,又缺乏帮手,当天胡乱地建起帐篷就草草了事,只是用来睡觉,何必那么讲究呢?或许老天爷要给我个“美好”回忆,也或者要惩罚我那懒惰的坏习惯,就在当晚我就快与白马王子相见时,天不作美,竟然下了一场我这辈子最大、最疯狂的大雨!天啊!我的帐篷就快变成破了洞的船,积水足以我洗一次澡了!让事情更糟糕的事,主办当位没有多于的帐篷,我唯一的活路就是将帐篷重建,然后把帐篷内侧用干布擦干。试想,在这种狂风大雨的夜晚,摇摇欲坠的帐篷,湿哒哒的棉被,怎能睡觉?就连打瞌睡都难吧?呵呵!这种情况难不倒我的,我就是有办法睡觉,就算情况欠佳点。

            忘了从什么时候,我已久久没好好睡足八小时了,脸上总带着熊猫眼睛,这情况已跟随我好多年,就如好姐妹、好朋友形影不离似的,挥也挥不去,更别说想把它给弄消失了。每天都有赶不完的作业、报告、活动等等。今日事,今日毕,要把一天内的功课赶完,花上我整夜的时间是免不了的。好怀念小时候能无忧无虑地睡上大半天,就算睡过了起床时间也无所谓;但现在就不可能了,睡多了,心里还会觉得一份不安、悔意,因为所剩的时间不足于我复习课业,当复习不足时,我就失去了信心去应付考试了。一天剩下的睡眠时间不足以五个小时,给予我这“睡觉达人”,简直是个折磨!但,我又能如何呢?怨天尤人?唉!我只能接受事实,听天由命了。

0 Cloud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