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A-week 活动心得

24-26/3/2015
830晚上开始

第一个, 但不懂会不会是最后一个,宿舍参与的活动。
multimedia and logistic department head
结束了, 可是没感触良多, 愧疚就有。
没有他人流泪的感觉, 承认自己并没有付出很多, 至少跟真正有付出的人比较,
自己那真的算不了什么。 

搞好一个活动, 需要的是一群会做事的人。
当然, 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解决, 只是会很累很累。 
一个好的带领者, 不是让自己累, 而是跟大家一起累。

承认自己有很多的不足, 第二天熬夜到5点, 做那普通不过的短片。
这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我认的。 
很多本是自己本分的东西, 可是因为没有顾虑到那么远,
结果一切到最后就很混乱, 害到他人也跟我一起乱。 
麻烦到他人。

庆幸,kakak肯帮忙, 少了很多应该做的程序, 直接帮我批准了。 
幸好, 一切真的幸好, 遇到好人, 遇到好的队友。

觉得自己没有尽责, 看以下的短文吧。 
如果我做到以下, 我真的是真正的领导者了。 
可是到那个时候, 我还要好好学习。

她到公司工作快三年了,比她后来的同事陆续得到了升职的机会,她却原地不动,心里颇不是滋味。

  终于有一天,她冒着被解聘的危险,找到老板理论。“老板,我有过迟到,早退或乱章违纪的现象吗?”。老板干脆地回答“没有”。
  “那是公司对我有偏见吗?”老板先是一怔,继而说“当然没有。”
  “为什么比我资历浅的人都可以得到重用,而我却一直在微不足道的岗位上?”
  老板一时语塞,然后笑笑说:“你的事咱们等会再说,我手头上有个急事,要不你先帮我处理一下?”
  “一家客户准备到公司来考察产品状况,你联系一下他们,问问何时过来。”老板说。
  “这真是个重要的任务。”临出门前,她还不忘调侃一句。
  一刻钟后,她回到老板办公室。
  “联系到了吗?”老板问。
  “联系到了,他们说可能下周过来。”
  “具体是下周几?”老板问。
  “这个我没细问。”
  “他们一行多少人。”
  “啊!您没问我这个啊!”
  “那他们是坐火车还是飞机?”
  “这个您也没叫我问呀!”
  老板不再说什么了,他打电话叫张怡过来。张怡比她晚到公司一年,

现在已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了,张怡接到了与她刚才相同的任务。一会儿工功夫,张怡回来了。
  “哦,是这样的……”张怡答道:“他们是乘下周五下午3点的飞机,大约晚上6点钟到,他们一行5人,由采购部王经理带队,我跟他们说了,我公司会派人到机场迎接。”
  “另外,他们计划考察两天时间,具体行程到了以后双方再商榷。为了方便工作,我建议把他们安置在附近的国际酒店,如果您同意,房间明天我就提前预订。”
  “还有,下周天气预报有雨,我会随时和他们保持联系,一旦情况有变,我将随时向您汇报。”
  张怡出去后,老板拍了她一下说:“现在我们来谈谈你提的问题。”
  “不用了,我已经知道原因,打搅您了。”
  她突然间明白,没有谁生来就能担当大任,都是从简单、平凡的小事做起,今天你为自己贴上什么样的标签,或许就决定了明天你是否会被委以重任。
  操心的程度直接影响到办事的效率,任何一个公司都迫切需要那些工作积极主动负责的员工。
  优秀的员工往往不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安排工作,而是主动去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其实, 我只喜欢拍照。并不是很厉害multech的东西。
来到大学, 也进不到这个部门, 所以很失望。
其实, 那时落败了, 自己很大失望。不禁流泪。
我是很失败的, 哪里跌倒, 我不会那里站起来。
请不要再称我是厉害Multech的人, 因为我并不是。
谢谢。

Priority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先
只是为什么不能把这个活动放在第一
而是忙其他的
为什么
你问我

我说,因为大家都不看重吧
因为这个什么都不是
所以可以忽视
因为如此
你责任看重它
不愿让它死
就一切扛了下来
一直那么的大压力
一直忙上忙下
我们都看在眼里
我们都知道是谁在做事
:]


你一直说我默默在帮你
没有,我没帮到你什么
你帮我很多才对 
我只是听你说话
仅此而已 


活动结束
post mortem
我的部分, 就在最后失败了。
短片也没有很成功
了解自己的能力在哪里
没有提升, 何来好的东西。
我, 有机会, 会加油的。
你也要加油。

我们都有很多的不忿, 不满。
选择怎么去解决呢
这又是一个选择题 


0 Cloud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