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预祝冬至快乐 ( Happy Tung Zhi )

( 18.12.2010 )
我知道现在离冬至还有一段时间
不过我妈妈就是喜欢提早过节
再不就是过两次节
早就习惯了
所以当妈妈今天说要做汤圆时
我也帮忙做
也去拍拍照片
哈哈~




首先,把粘米粉搅拌均匀
不能太湿或太干











之后搓成粒就放进滚水里
等到汤圆浮上水面后就可以捞起来












自己炒的,磨碎的












捞起来的汤圆就放在碎花生
我家的吃法不一样
不是喝汤的
是吃干的
外头卖的多数是五颜六色的
我家的就只有白色
绝无颜色素







把多于的花生弄掉
然后摆在盘的












大功告成!
想吃吗?
没有了!!
哈哈
















我自己有做糖水
就像外面买得到的

0 Cloud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