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Muet Test #part1


今天结束了我第一张paper, speaking test. 
两个月前还在犹豫要报考与否,还是直接去读私人学院,省下时间考试。
不过,最后,我放手一搏,跟它拚了!
决定报考,然后我要进政府大学!! 

决定报考后,有尝试找复习班。
也有人介绍,也有人来问我。
问我成绩如何,我说SPM A+, 1119也是。
结果那个人说,英文那么好,还需要补习吗?!!lol
我告诉他,我要了解考试实况,然后需要partners来练习。
之后,事情也不了了之了。。。。

对了,MUET 是Malaysian University English Test。
一般来说,就是如果你要进政府大学,就要有这个成绩。
尤其是diploma读私人的,要继续读书于政府大学,那就更要有了。
中六生在学校就有读了。

如果google search, 有人说现在没有muet没关系, 等进大学后再考也可以。
放屁,我问过了,他们说,没有muet,就算申请upu,在第一关system detect到,直接就落选了。
害我当时高兴下,以为可以迟些考。

为了应付这个muet,买了三本参考书。
最近也勤劳些读读英文报。
然后谢谢科技发达,网上有很多资料。
youtube也有考试实况的短片,至少让我了解考试时怎样进行的。

对了,忘了说,我最后没有上补习班。
靠做练习,上网,然后谢谢朋友,问了她好多东西。
我这个private candidate, 靠自习的。
然后,了解到,我不适合自习,再也不敢想要part-time degree了。

我的考场在60+公里以外,SMK Lundu.
今天终于踏进去了。学校风景很好,因为靠山!哈哈
740am就出发了,930am大概就到了。
1100am考试,妈妈陪我去,不放心我一个人开车的说。
我还特地带笔电,一路上听韩国音乐。
到学校,去找负责老师,幸好老师人好,愿意跟我讲地方在哪里,然后去哪里等。

                                           
#1 考书最不想看到的,lol 


在礼堂等时间进quarantine room, 瞄到旁边桌子也有几位private  candidates。
他们都很闲,桌上空空的,不像我,还pia last minute。
我以为,他们很厉害咯。
不过啊,从此以后,考到考试前没有在拼的,不能够再认为他们准备充分了。
他们也有可能就是抱着搏一搏的态度,随便来,然后是没有准备的。
就连exam slip都没有打印出来==

今天全部考生都是第一次考,都是为了要继续读书的。
我是candidate a, 因为了解到了同一组的没有准备,所以在task b的时候,就由我开头结尾。
task a 我来不及conclude, 然后只解释2个要点,虽然我是看到examiners都在点头啦。
希望没有离题。


#2 还好MUET没有要背的,只是考英文,然后就是技巧。


接下来,发生我预料不到的事情。
candidate b, 我们还说好task b由她来conclude, 结果她自己的task a更本都没有解释半点。
examiners很好,要她试试看说,结果她说她不明白题目。明明开始前就有问问题了。
傻眼啊!而且还想问我,可是,据我所知,我们考试时都不能沟通嘛。

task b, 邀请任何一位开始说,结果你看我,我看你,没有人要开始。
examiners看我的眼神,好像很可怜我!!!shitttttt
结果,我说的最多,还一直问大家同意吗?bla bla blaa
最后,熬过10分钟,做结论,谢谢大家, 收拾下,巴不得出去meet我的妈妈,然后去吃午餐了。
出来后,其他三位还跟我说,谢谢你帮我,让我讲些东西,然后不好意思,我们都没有表现好。
oh my god。 我只好跟你笑笑好了,然后告诉你剩下的三张考试加把劲吧。

故事the end. 
(写到那么长了!读到这里的大家谢谢你们啊!)



3 条评论: